網頁

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動物-因為我愛牠,所以我不養牠





















(當年寄養的雪納瑞-歐弟)

小時候我很想養一隻狗,但是媽媽始終不肯答應,無論是環境、金錢、過敏...等
媽媽總是有很多的藉口,而且也是很難去推翻的藉口,來否決我們。



直到高中時,媽媽的朋友寄養了一隻雪納瑞,我真的開心到了極點
但這也讓我深深的釋懷,當初媽媽的拒絕,甚至心理慢慢的謝謝媽媽的決定
因為我開始發現照顧一隻動物,是那麼需要金錢、體力、時間....等
除了每日狗屋的糞便清潔、飲食及運動外,還需要定期的為狗洗澡及不定期的就醫
這隻狗,最終在以姊姊生病理由,媽媽拒絕朋友的寄養。



從這此狗離開後,我們家突然多出了一些空間、時間,還有媽媽不是那麼的疲累
也更深的讓我體會到,
如果家中沒有一個很大的奔跑空間,那隻狗是不幸福的
如果家中沒有全部的人喜愛那隻狗,那隻狗是不幸福的
如果家中沒有足夠的金錢照顧狗兒,那隻狗是不幸福的
如果家人沒有足夠時間陪伴那隻狗,那隻狗是不幸福的
如果家人沒有足夠的體力照顧狗兒,那隻狗是不幸福的



也從牠離開的時候,我才了解,因為我愛牠,所以我不養牠
我是多麼地慶幸,只是在協助一隻狗的寄養,了解這些事情
而不是有可能在年輕時,養了牠,卻遺棄牠的情況



如果我在高中甚至大學就選擇養一隻狗
那我絕對提供不起,一個很大的奔跑環境,因為我住的是學校宿舍
也許我很喜愛那隻狗,但是我可能更愛我的男朋友或需要更專注我的課業
當然我絕對沒有足夠的金錢,買營養的食品給他,因為學生時期的我,自己都在餓肚子
我更沒有足夠的時間,陪伴他,因為我可能要把時間來拿應付考試
至於我可能有體力,但以上這些條件,只要缺一,狗兒都是不幸福的



所以至今,我仍然沒有養狗,即使大學時期,同學間養隻寵物是多麼流行的事情
因為我清楚了解,我愛的哈士奇,光第一點的環境,我就如此的給不起
所以因為我愛牠,所以我選擇不養牠



但評估現在的我.......絕對完完全全可以提供上述能力,給一隻我愛的貓,英國短毛貓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