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

德州生活-第一次騎馬的經驗 (Horseback Riding 2 of 3)


 [報到]
依照時間提前了半小時到馬場,在Chick-in時,馬場員工會告訴我們今天要騎的馬的名字
我的馬兒名字是 Sa ;先生的馬兒的名字是 Jesmine
雖然上禮拜就先來觀摩一下了,但登記後,還是像劉姥姥一樣猛拍照,拍到忘我
另外一個馬場員工突然叫住我們,問了馬兒的名字,準備牽馬給我們,因為大家都上馬啦!

先生因為要去放包包在車上,所以丟我一個人先去牽馬,整個人是完全的呆滯
馬場員工一直跟揮手,要我過去牽馬,但是我怎麼樣都不想要走過五匹馬的屁股後
畢竟上禮拜主人還特別提醒,絕對不要走馬兒的後面走過去.........
馬場員工又一直說沒關係,我只好在最短時間,計算一條最中間的路程,穿越馬匹
整個過程就是恐怖、驚險、發抖.........深怕馬兒會踢我............(真的是想很多)    

    a
 *   |   *
*    |    *
     |    *     --------->> 意識圖: a點是我們的馬,b點是我呆滯的位置,星號是其他馬匹位置

 b


[牽馬]
到達a點後,原先以為他要幫我牽到,大家站得遠處,沒想到馬場員工竟然把馬繩交給我
我嚇得一直說......I don't have any experience........(還結結巴巴的....因為馬繩在我手上阿..)
沒想到馬場員工完全沒有想把我牽的意思,直說 Good Horse ! Good Horse! Good Horse!
還叫我牽馬去喝水..........完完全全的高估我了........(我真的是被趕鴨子上架阿......)
牽到喝水的路途中,我的馬竟然加入五匹馬俱樂部,低下頭給我一直吃草......
拉也不是,不拉也不是,拉了怕他咬我,不拉又不能集合.....整個人超想哭的
忽然間,他突然就自己往前走到喝水區.....大口大口地喝....(真開心,他突然感覺口渴)
在喝水的期間,我一直撫摸他,希望可以跟他建立感情,讓他心情好一點......


[上馬]
因為喝水區就在集合處的旁邊,所以教導上馬的老師,很順勢的幫我把馬牽到要上馬的地方
這時候,終於看到我先生牽著他的"白馬公主"出現了.........在猛然一發現,我的馬身上有名牌
沒想到他的名字竟然是.Jesmine (原先預定是先生的馬),但是因為在喝水時已經有培養感情了,所以就不換了.....只好委屈那位白馬公主啦......(因為他比較嬌小,卻要載比較重的先生...)

馬場提供了一個比較簡單的上馬場地,只要踩在馬場提供的木頭上.......就可以順勢上馬
小朋友則是走階梯,再順勢上馬。而這時候的馬,可能因為有員工在,都很乖

[講解]
 上馬後,員工會把韁繩整理過後,從新交到我們的手上,然後很快速地跟我們說一些方式
再幫我們牽到整個集合處,然後大家就坐在馬上,圍成一圈,聽馬師講解..........
馬師說:如果要往右往左時,只需輕拉右邊或左邊的繩子,停住時,繩子須拉緊....
但是拉太緊,馬兒就會往後退;轉圈時,則需要用力拉住要轉的方向.....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練習拉繩子的時候,傳達給馬兒的訊息不正確...............
我的馬兒就突然緩慢地往前行,穿越了整個直徑,所有的人都一直看著我......沒錯!!
一整個人非常的尷尬,接著我的馬真的"控制我"了,努力地想要扯掉我手上的繩子....
我一直喊叫的"Help me Help me"..........只聽到遠方老師說: "It's ok.....He just want to eat.."
根  本  一  點  都  不  O  K  !!因為我被他控制到完全聽不到老師後半段在說啥.........

 回家後,一直問先生有沒有看到我穿越人群,被馬控制的那一段.....他一直說沒有
原因是他也被他的馬控制,他的馬一直想要吃草......也想要扯掉他拉的韁繩........
後來可能因為大家的馬頭都向前(老師),只有我跟我先生,還有另外一位....是馬屁股向大家
於是老師就幫我們,換方向。但是最後只有我的馬.....又轉回原本的方向,一   直   吃  草
他們,真 的 非 常 喜 愛 吃 草 !

[出發]
將近一半以上的講解都沒有聽到,大家就要出發了,而我的馬竟然還在吃草.........
這時候突然有一位老師騎著馬過來,問我跟先生說:準備好出發嗎? 我當然回答: Not yet !
老師又給我們稍微的講解一下,就準備要出發,離開馬場.....沒錯沒錯,我們要進入Trail囉!
但是因為我還不會控制馬兒,是另外一位員工幫我牽馬牽出馬場的......

 [進入Trail]
說真的,有一個人幫忙牽馬,心中真是開心,也放下了害怕的心...很自由的在馬上
走出馬場後,老師帶我們準備進入森林,沒錯!是森林........而且一開始就要越過小河
老師先騎著他的馬過去,心中正想著,幫我牽馬的人要怎麼過去呢? 水那麼深......
還沒反應......他就放開了繩子,拍了馬屁股.....,我的馬兒就奮力地往前衝阿衝阿.....(已哭)
我真要開心,我還沒有摔死.......(因為那一段是小河過後,隨即來一個陡坡.....)
老師這時候很認真的告訴我:上坡時,要抓的馬脖子上的馬毛,避免落下....(其實他前面說過)
但是我一心想著幫我牽馬的員工要如何涉水,根本不及反應......(過程真的超級恐怖)
而把我牽馬的員工,就這樣離開我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